当前位置: 首页>退役军人风采
全区“老兵永远跟党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主题演讲比赛在林芝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4-02 18:28:03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3月30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举办的“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在林芝市举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静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区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者代表共15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

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激情讲述了对“老兵永远跟党走”的理解和感悟,表达了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党性品格、“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革命情怀和坚定不移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信念决心,展示了全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蔡静副厅长代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对参赛选手精彩演讲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始终保持革命本色,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重要人力资源作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边境小康村建设,自觉巩固基层基础,主动服务稳定发展生态强边战略,为推动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坚持满腔热情为退役军人服务这条主线,着力构建退役军人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全力推进就业安置、权益维护、优抚褒扬、服务管理四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迈出新步伐、站上新起点。他号召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革命军人优良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他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此次比赛产生的2名一等奖选手,将推荐至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遴选最终确定1名选手,代表我区赴山东参加全国复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