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退役军人风采
危难时刻显军人本色 挺身而出冲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 2023-02-05 22:43:37 来源: 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 作者:

沈学俊,男,汉族,1980年2月生,湖北省公安县人,2002年入党, 1999年12月入伍,2014年12月考录乡镇基层公务员,历任西藏边坝县金岭乡人民政府科员、边坝县委组织部科员,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科员、四级主任科员。自参加工作以来,沈学俊同志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勤勉工作,严于律己,特别2022年8月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同志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甘于奉献,践行了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初 心 如 磐

疫情面前显担当,关键时刻看作为2022年8月,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储备下沉干部有关要求,沈学俊同志果断出击,第一时间向厅党组报名,纳入储备干部名单。9月下旬,拉萨市疫情最吃紧的关键时刻,按照自治区政府统一部署,退役军人事务厅闻令而动,从拉萨、山南两市抽选100名退役军人,组建了自治区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支援城关区金珠西路街道八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得知情况后,沈学俊同志再次向单位请缨,以退役军人身份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并主动申请到风险最高的核酸采集组工作,“我的同事和我的战友都奋战在一线,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退役军人,我想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沈学俊说。

使 命 在 肩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金珠西路八一社区,商铺林立、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大、防疫意识淡薄、管控压力不小,而像沈学俊这样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加入无疑成为了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臂膀。志愿服务期间,该同志走街串巷逐一排查,凭借服务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和疫情不退不下火线的决心,带给志愿服务队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勇气和信心。任何时候,他总是冲在前干在先,带领志愿服务队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开展入户宣传、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在他的带动下,志愿服务队凝聚了共识,提高了效率。

任 劳 任 怨

“任劳任怨”是沈学俊同志的代名词,平日工作里他是这么做的,志愿服务期间他更是这么做的。期间,他团结带领核酸采集组18名退役军人每天不辞辛劳、起早贪黑奔走在社区楼栋之间开展核酸采样,做到了既“施号”又“冲锋”,做到了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较好地完成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一个月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完成核酸采样41000余人份。遇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他总会认真记录,主动上门服务;遇有思想不稳定的群众,他总能主动劝慰安抚,引导群众消除恐慌情绪,积极营造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后期,针对封控时间长、群众思想波动大这个阶段性特点,他带领核酸采集组人员带着理解和耐心,宣传防疫政策,做群众思想疏导工作,面对群众反映的诉求,能解决的要第一时间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向社区反映,帮助协调解决。在一个月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5件,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上的不便,用坚守和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一朝是军人,终生报国家。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沈学俊同志从头脑中抹去了“退役”的概念,毅然决然奔赴战场。虽然身上戎装不再,但不改的是军人一样的忠诚、军人一样的作风和军人一样的奉献与牺牲。他在拉萨这片热土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国有难、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