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自治区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26 18:10:53 来源: 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 作者: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区政府办公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要求,全区退役军人系统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烈士祭扫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弘扬英烈精神。

按需祭扫。各市地积极制定祭扫方案并向社会公布,对提供实际祭扫服务的场地,采取控制流量、加强健康监测、短信提醒、提前预约登记等方式避免大规模群体性祭扫。在全区烈士纪念保护设施中开园的4个烈士陵园开展烈士代祭志愿活动,代表广大烈士遗属和爱国人士进行祭扫,追思祭奠、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共有551人次通过网上或电话预约方式预约登记,1893人参加现场祭扫,29个烈士陵园开展代为祭扫服务,祭扫烈士墓4241座。

绿色祭扫。倡导“足不出户”的绿色祭扫方式,鼓励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通过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进行网上祭扫,各市地在政府官网增设“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等网上祭扫活动专题专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头条、发布网络平台链接等方式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和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向在为西藏和平解放、修建川藏公路等历史进程中牺牲的革命前辈们敬献鲜花、发表感言、寄托深切缅怀。通过“网络课堂”方式,邀请专人为驻地官兵、农牧民群众、烈军属讲述西藏和平解放、十八军进藏以来的英烈英雄事迹、重要贡献。此次网上祭扫达28800人次,组织6场群众性祭扫纪念活动。

安全祭扫。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清明节期间对拉萨市烈士陵园祭扫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并要求各地烈士陵园严格控制祭扫人员数量,做好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及防疫消毒工作,确保祭扫工作的安全开展。严格野外祭扫用火管理,严禁森林草原危险地段用火,做好消防演练,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加强清明时段网络舆情监测预警,积极关注网民关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