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办公室政务培训班在拉萨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2-18 13:36:26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2020年12月10-11日,2020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办公室政务培训班在拉萨举办。本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和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务培训班部署要求,夯实基层办公室系统工作基础,推动不断加强办公室工作能力和水平。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朝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处室、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供站负责人,各地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基层相关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指出,举办这次政务培训,是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加强干部培训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全系统各项工作大局、提高办公室的工作“三服务”(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落实)水平,发挥好参谋助手职能、督促检查职能和综合协调职能的客观需要,是提高办公室人员综合素质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深刻理解组织办公室政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培训班强调,要提高认识、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办公室政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综合协调作用、督查督办作用。从实搞好调查研究,从精做好文稿起草,从实做好信息报送,从严做好保密工作。

 培训班要求,要学以致用、突出重点,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所学所获贯穿办公室业务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利用各种培训、会议等时机广泛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以及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打牢全系统办公室工作同志的思想政治基础。把敢担当贯穿工作始终把办公室工作放到各地退役军人工作甚至本地工作全局去思考、去谋划把讲奉献融入事业发展把严谨细致作为衡量标准带头弘扬“严精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成绩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退役军人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邀请区党委办公厅、区党委保密办、区政办建议提案与信息处等部门的领导专家就安全保密工作、政务信息、公文格式、公文写作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并围绕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局、基层服务中心(站)工作开展经验做法、困难问题等展开座谈交流谈论。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解读、系统全面的知识讲授、互动启发的讨论交流,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

培训班还参观了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实用,把准了基层工作薄弱环节,打开了工作思路,要将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学以致用,提高办公室“三服务”水平,为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