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维仑
率队赴昌调研对口援藏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26 16:55:54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开展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工作的意见》要求,近日,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维仑同志率队赴昌都调研对口援藏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类乌齐县、察雅县、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工作开展、对口援藏需求等情况。1月13日,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了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昌调研对口援藏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卓嘎同志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泽仁卓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家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大强同志代表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简要汇报了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汇报了目前困难和援助需求。

张维仑副书记简要介绍了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机构、人员编制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针对系统援藏工作,他指出,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援藏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会议召开后,局党组专门向市委、市政府作了书面报告并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此项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认真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怎样把习总书记的指示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的要求落到实处,还与重庆援藏昌都带队领导进行了商讨,向重庆市援藏办公室作了汇报,逐步收集援藏的相关资料,真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践行援藏使命。他表示,此次调研,就是要进一步深入了解情况、了解援藏需求,加强沟通、加强对接,探讨援助方式机制,为真正有效推动系统对口援藏作好铺垫。经过此次深入调研,深切感受到昌都干部“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良好风貌,未来援藏工作是“双援”,此次赴昌是“吸氧之旅”、“攀高之旅”、“补钙之旅”(吸精神之氧、攀精神高峰、补精神之钙),一定把昌都朋友高昂的工作激情、良好的工作形象报告给局党组,在援藏的具体项目上,会尽重庆所能,回应昌都所需,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展现出重庆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展现出重庆人奔放豪迈的姿态、展现出重庆人扎实苦干的精神,回应昌都需求,欢迎昌都朋友赴渝进行指导,共同为援藏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卓嘎副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对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调研组不远千里、不畏高寒缺氧、不辞辛劳莅临昌都调研指导对口援藏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她强调,要关心关爱援藏干部,对背井离乡,不畏高寒缺氧、不畏条件艰苦为昌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援藏干部们,要在政治上信任、生活上关照、工作上支持;也希望派出单位对他们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提拔重用。要积极做好协调对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同志们要把系统受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年度工作重点,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切实加强与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汇报情况,推进系统受援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实,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