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赴基层及相关单位开展
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3-06 14:22:52 来源: 规划财务处 作者:

2021年1月6日—1月29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陈来尼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朝云同志带队,厅规划财务处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区党委党校副教授曾健等同志随行前后赴林芝、日喀则、昌都、山南、拉萨、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和空军拉萨基地深入开展我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地调研。

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座谈交流方式,调研组听取了五地市、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和空军拉萨基地“十四五”期间的工作重点、难点下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思路。

陈来尼玛在调研中指出,科学做好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当下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紧密结合西藏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稳中求进”,抢抓各种政策机遇助推西藏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朝云强调,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与保障工作总体呈现上升态势,处于系统内外形成合力内部补短板的关键时期。对于新组建的部门,“十四五”能否走稳,直接关乎西藏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实现程度,直接关乎西藏稳定、边防巩固、边境安全。对于此次调研掌握的难点、堵点,各编制单位要加强调研,多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积极为我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确保编制出符合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发展实际、操作性强、切实增进我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福祉的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方案。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