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7-27 11:44:33 来源: 政策法规处 作者:

为切实增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培育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近日,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了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各地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厅属各单位从事法规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一是组织保障有力为实现系统干部职工尽快熟悉掌握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提升系统干部职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此次培训课程设计、教师遴选、组织管理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并积极争取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和厅属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厅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就做好此次培训作出安排部署,了动员讲话,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培训过程科学规范、严谨有序。

二是培训内容充实。此次培训在征求相关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当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的实际,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安排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退役军人保障法》解读、法治思维与方式、依法行政、行政复议与应诉培训内容。内容既有法治理论辅导,又有法治业务知识指导,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相互补充、相互结合,对加强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培训效果良好此次培训邀请了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中国人民大学等在法治政府建设领域有深入研究、学术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赴藏讲课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提高了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收获很大,受益匪浅达到预期学习目的。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