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统计工作培训班在拉萨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7-27 11:52:52 来源: 规划财务处 作者:

202171516日,全退役军人事务统计工作培训班在拉萨举办。本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统计会审会议精神,明确统计工作的目标方向,提升统计业务系统操作技能,集中开展统计调查会审工作,全面完成退役军人统计业务管理信息系统第2季度季报填报工作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地(、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计工作人员,厅机关各处室、拉萨军供站、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质量管理更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培训班强调,要严格按照“统一组织、分工协作、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做好退役军人统计业务工作,认真学习统计调查制度,严格遵守统计工作程序,严格按照业务系统数据和档案资料进行填报,对本单位和下属部门报表数据严格审核,充分保证统计调查数据质量。

培训班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退役军人事务统计调查制度》等相关规定,依法开展统计数据填报,分析报表数据之间逻辑关系,确保退役军人事务统计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

此次培训,学员学习积极性高,授课培训内容扎实,取得了显著效果,对夯实退役军人事务统计调查基础、推动统计调查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