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政策培训会在拉萨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5-27 17:23:16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2022年第38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2022524日印发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

政策培训会在拉萨召开

5月23日至24日,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政策培训会在拉萨召开。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对照“四查四问”和“八个方面抓落实”要求查找不足和短板,紧紧围绕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强弱项促提升,夯基层强基础,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求深度融入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全过程。

培训会把提升基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移交安置政策水平作为主要目标。通过政策的精准掌握和全面执行,使退役军人得到妥善安置、待遇得到充分保障,使现役军人安心扎根军营、苦练作战本领,切实把贯彻改革强军战略、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全区七地市和74个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工作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高度,把握新形势下退役军人的安置制度体系,把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作为关系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件大事、一项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加强业务学习,把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作为立身之本,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八个抓落实”工作要求,通过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本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遵守纪律规矩,集中精力参加好移交安置政策培训,把集中学习时间作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充电器和加油站,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学,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吸收消化好培训课程,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会议要求,完成今年的移交安置工作任务,要争取领导支持抓落实、要统筹谋划抓落实、要创新方式抓落实、要强化纪律抓落实、要提升工作水平抓落实。

会议邀请了西藏军区兵文处、转业办,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分别讲解了军队改革、军官军士档案规程及审核要点、逐月领取退役金改革政策,养老和医疗保险转移接续、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及医疗保险政策及参保流程、养老金领取条件和办理流程、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有关政策。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会议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熟悉了政策、掌握了流程,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把此次培训的成果转化运用好,保持政治定力,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年度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安置任务和军休人员“三年移交”安置任务,落实好退役军人户口、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关系转接和退役金发放等待遇保障,努力推动我区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迈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