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参加全国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03-02 19:40:54 来源: 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 作者:

2月14日,全国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在京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文化厅和旅游发展厅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相关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褒扬纪念科负责人共15人参加西藏分会场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下疫情防控实施“乙类乙管”政策后的烈士祭扫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要时节烈士祭扫组织服务和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平稳、有序。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未雨绸缪,统筹谋划好全年烈士祭扫工作。常正国副部长特别强调,一是要抓紧传达学习,确保全系统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精心谋划烈士祭扫组织服务,稳妥安排烈士纪念祭扫相关活动;二是要强化组织协调,严格请示汇报,启动全国烈士祭扫“日报告”制度,加强工作联动,切实发挥烈士祭扫工作合力;三是要狠抓贯彻落实,依法依规维护祭扫秩序,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靠前指挥,亲自协调部署,坚持用心用情,不断优化祭扫服务质量,加强对安全保障、秩序引导、服务管理、应急预案等关键环节的督导检查,确保清明烈士祭扫工作万无一失。

视频会议结束后,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卓玛同志就我区清明节祭扫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参会人员及时向本部门领导汇报会议精神,按照视频会议要求做好清明节祭扫相关工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