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山南市乃东区开展“弘扬红色文化、增强国防意识”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04 15:56:58 来源: 山南市乃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3月31日,山南市乃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教育局在乃东中学开展“弘扬红色文化、增强国防意识”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邀请了原山南军分区政治部干事,一级伤残军休干部王俊景,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最美拥军人物吴新芬。

在宣讲过程中,王俊景夫妇围绕雷锋精神、国防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身经历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将国防教育知识讲给师生们听,为他们传递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从树立爱国之情讲到国防安全知识,从爱国报国的民族精神讲到强军兴国的伟大梦想,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国防发展历程,走进中国军人忠诚于党、不惧牺牲、艰苦奋斗、顽强奋斗的“精神高地”,师生们听得热血沸腾,现场掌声不断。讲座在师生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引导学生增强了国防观念,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让热爱国防的种子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拥军热情;增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光荣传统和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拥军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