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2023年夏季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在拉萨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7-10 16:52:47 来源: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作者:

629日,自治区2023年夏季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在拉萨举办。这次招聘,共有区内69家企业提供近千个岗位,涵盖园林设计、行政人事、企业管理等38个职业门类。来自全区的253名退役军人、军属参加应聘,投递简历359份,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73人。这是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为民宗旨、深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和拥军优属工作的实际举措。

——打出就业服务“一套拳”。为切实提升就业服务精准度,跟进总结历次招聘会成效,加强对我区就业市场行情和退役军人、军属就业意愿分析,做好新就业人员跟踪回访服务,协调用人企业加大适宜岗位供给力度,打出了一套“跟进优化+协调联动”的“组合拳”。这次,结合退役军人、军属职业特点和学历层次,争取用人单位拿出匹配度更高的岗位清单,与往年相比,今年招聘会呈现出职业种类更多元、学历要求更宽松的特点。其中,商业销售等职业被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军属接受,网络主播等新兴职业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目光,不限学历的岗位数量也占到了总量的大半,真正为老兵提供够得着、抓得住的就业机会。

——探索创业扶持“一起帮”。首次尝试提供就业服务与创业扶持“捆绑式”服务,积极协调争取西藏银行等金融机构,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专班专点,为前来求职的退役军人、军属义务提供创业贷款政策咨询和贷款办理“一站式”服务,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银行专班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退役军人、军属详细解读最新的创业贷款政策和办理流程,与5名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初步达成创业贷款意向。

——做到宣传引导“一体化”。注重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有机融合到就业创业服务中来,在招聘会入口处设立优待优惠政策宣讲台,安排工作人员在做好登记引导工作的同时,向退役军人、军属求职者发放退役军人红色教育、政策法规等各类宣传册,广泛宣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制度,引导他们树正择业观、就业观、创业观,通过努力奋斗实现职业理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西藏卫视、拉萨融媒等媒体也对本次招聘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