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下基层、赴边疆”西藏行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3-08-29 17:58:07 来源: 政策法规处 作者:

近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举办的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下基层、赴边疆”西藏行活动在西藏拉萨、林芝、山南3市开展。

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沈耀峰副司长,政策法规司、部法律顾问,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静及有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为确保活动质量,这次聚焦我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服务工作的短板弱项和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和精准度,采取举办政策培训班、免费代理案件、普法宣传、法律进军营、发放法律书记等多种形式展

本次法律服务活动共举办10场次,行程约1760公里,围绕安置、就业、评残、评烈、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事项,以及退役军人涉及劳务、债权债务、土地、继承、房产、人身损害赔偿等法律纠纷案件,为1000余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政策解读和法律答疑,现场发放《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书籍2500余册;举办面向西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的法规政策培训班1场,为80余名退役军人工作者讲解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围绕广大官兵关心关注的退役安置、就业创业、教育培训、抚恤优待等事项,赴3个驻藏部队为180余名官兵进行了政策解读。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引导我们要依法办事,又教会我们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解决了生活中许多难题。

今后,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继续聚焦退役军人急难愁盼法治问题,认真履职尽责,持续通过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方式维护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