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西藏自治区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03-28 17:15:39 来源: 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 作者:

全区社会各界人士、朋友们

清明节将至,人们会以各种方式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工作,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的清明节,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防疫情,安全祭扫。

当前全国多地疫情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传播扩散风险极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严格按照我区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的规定要求,提倡就地祭扫、网上祭扫、错峰祭扫等方式祭奠缅怀故人。严防清明期间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弘扬美德,绿色祭扫。

坚持文明祭扫,积极倡导绿色、环保、节俭的祭扫方式,破除祭扫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爆竹烟花等旧俗陋习,倡导以献花、鞠躬等简约环保方式进行祭扫,不搞攀比、不摆阔气、减少浪费,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共建社会美好环境。

三、示范带头,文明祭扫。

为更好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开展好清明期间英烈祭扫活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劝导亲朋好友及身边群众宣传和践行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年3月25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