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静
在昌都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30 15:32:17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2020612日至19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静深入昌都市部分县(区)、乡(镇),实地调研退役军人工作,重点调研指导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以及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他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特点规律,全力以赴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

蔡静先后来到八宿、左贡、芒康等7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以及下辖部分重点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查看基层办公环境,通过翻阅台账、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退役军人事务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建设运转情况,重点对照《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标准》,逐项督促指导示范创建工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对策建议。蔡静充分肯定了昌都市、特别是基层退役军人工作,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给予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以及驻地部队给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配合表示感谢。他强调,昌都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始终把服务对象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始终把维护退役军人权益、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把工作做到位、把政策用到位、把责任尽到位。他特别要求,要切实抓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创建工作,对标对表、逐条梳理、查漏补缺,扎实做好验收评审各阶段工作,确保创建示范点全部达标,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随后,蔡静实地调研了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昌都烈士陵园,并同市局机关、服务中心干部交流座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蔡静要求,要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巩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地位。要充分利用书面报告、简报信息等载体,加强对阶段性工作的总结提炼,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以及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作出汇报,提升工作受关注度。要强化社会面宣传,注重挖掘和宣传退役军人模范事迹、特别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中的先进典型,充分运用各类媒体资源,加大退役军人工作宣传力度,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认同感、归属感。要从始至终抓好退役军人信息精准统计工作,为做好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数据库建设打基础。要突出抓好工作重点,深入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双清单”工作,摸清困难退役军人、未就业退役军人底数,细化分类、精准施策,深入细致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确保年内实现未就业退役军人“动态清零”的目标。要注重培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带头人,多做综合指导性和“牵线搭桥”的工作,力争抓出几个亮点、树起几个典型。要抓紧着手“十四五”规划,尽快研究烈士陵园、纪念馆维修项目和军人公墓建设项目,及时就规划立项事宜与有关方面协调对接,充分做好各项前期工作。要因地制宜组织交流学习,小范围、分批次组织基层机关干部和服务中心(站)人员,到工作相对突出的县(区)实地观摩学习、博采众长。要不断巩固深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继续优化完善信访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应急预案和信访工作台账,特别在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工作中,严格候选人政治审查、纪律审查、社会信用审核把关,重点排查各类违纪违法、违约失信行为,确保模范先进典型可敬、可信、可学。要探索推进退役军人党员管理,针对安置在区内、居住在区外的退役军人群体,要加强同自治区政府驻外各办事处的联系对接,协调驻外办事机构具体抓好退役军人党员管理。要广泛组织退役军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区党委九届七次全委会精神、传达宣讲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的优待政策,让他们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以政治政策理论学习,创新退役军人党员管理模式。

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同志以及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