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8-04 12:51:08 来源: 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 作者:

在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批示精神,“八一”期间全面开展基层一线部队官兵、困难退役军人、烈士遗属、残疾军人等走访慰问活动,向广大现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7月31日上午,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亲切看望慰问驻藏部队官兵,代表自组织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区各族人民,向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等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伊西加措,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丁哲峰陪同看望、慰问。

8月1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伊西加措同志看望慰问了军队退休干部代表,感谢他们对国家、对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做出的无私奉献认真听取他们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对我区退役军人工作的理解支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蔡静同志带队慰问了日喀市边境沿线部队官兵,部分烈士遗属、因公牺牲遗属、伤残军人代表。在军烈属米梅家中,蔡静与米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现状、生产生活情况,共同缅怀了英烈的英雄事迹,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在与残疾军人周文杰交谈中蔡静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对他为保家卫国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拉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陈来尼玛同志与30名退役军人困难党员举行座谈,问冷暖、叙家常,询问了解他们退伍后的生活情况,致以节日的问候,了解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卓玛同志带队慰问了山南市边境沿线部队官兵,部分退役军人困难家庭代表。在山南边境沿线部队,卓玛向驻藏部队官兵的坚守奉献、无私付出表达诚挚的谢意,并致以节日的衷心问候。卓玛还与13户退役军人困难家庭代表展开了座谈,鼓励他们多作贡献、积极创业,发挥退役军人模范带动作用。

围绕庆祝“八一”建军节,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全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走访慰问活动,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广大现、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在全区营造了尊崇军人、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我区现、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归属感。活动共慰问8边境沿线部重点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困难退役军人党员、伤残军人、军烈属、军地合署办公双拥干事等61人,发放慰问金6.1万元、慰问品3万元,为边境沿线基层连队发放医疗包,价值39.6万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