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2020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岗前政策培训暨
中央驻藏企业岗位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20-08-29 15:52:02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为做好2020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安置工作,确保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更快更好地融入到西藏经济社会建设中8月17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了2020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岗前政策培训暨中央驻藏企业岗位推介会97名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参加了岗前政策培训班中央驻藏企业岗位推介会。

此次培训是我区第一次组织针对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安置工作岗前政策培训,拟通过培训,帮助退役士兵尽快从思想上、心理上能力上适应并融入工作环境。

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经过党和部队多年培养和锻炼,具备政治素质过硬、组织纪律性强、思想觉悟高等优势,曾经是军队和国防建设的骨干力量针对转业到地方工作,对地方人事管理制度及薪酬待遇等不熟悉的情况,退役军人事务厅按照“注重实效、着眼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设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事业单位人事制度、地方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及军地社保接续等为主要内容的课程,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社会生活顺利实现从军事工作者向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者的角色转换。

培训期间,退役军人事务厅召集20家中央驻藏企业开展拟接收安置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岗位推介会。中央驻藏企业从企业基本情况、岗位性质、工作地点、工作内容、用人基本需求、福利待遇等方面向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进行详细解读,并进行了“一对一”岗位对接。

通过此次培训及中央驻藏企业岗位推介会,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充分认清了我区的就业形势,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厚爱,增强了转业后投入到我区经济社会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为我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注入了新的人才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