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高质量完成
自治区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06 16:33:30 来源: 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 作者:

自治区十一届政协委员土旦赤列提出的《关于加强军人(军属)优抚优待的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由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领衔督办,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作为主办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办理实效,全力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一、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明确职责分工。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解决好军人的“后路”、“后院”和“后代”问题摆上重要日程,严格按照《办理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具体工作要求》,认真遵循交办、办理、审查、答复、总结等程序,对提案进行了认真的清查、核实和登记,经领导批示后交到有关处室,落实到具体承办人员,保证提案办理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二、加强沟通,积极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为解决提案反映的问题,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认真做好提案反映情况的核实,及时走访、征求提案委员意见,做好同委员的沟通和提案的答复,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根据提案涉及内容和要求,认真组织相关情况核实和调研,认真对待优待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联合督办。

三、狠抓落实,多措并举,保证办理质量。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从制度法规、服务体系、舆论引导、基层落实等多方面,认真做好军人(军属)优抚优待工作。按照提案要求,着力解决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一次性就业补助金发放慢的问题,深入开展政策法规进军营活动,切实做好待遇保障、接收安置、优待抚恤等政策解读服务,提案办理工作得以高质量完成。

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后,土旦赤列委员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下一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结合国家制定出台的各项优抚政策,狠抓优抚政策制度体系建设,加紧推动出台自治区拥军优属系列具体措施,不断提高我区优抚对象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