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公安厅财政厅等6部门
切实做好烈士亲属异地祭扫组织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0 16:33:20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近日,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公安厅、财政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西藏自治区烈士亲属异地祭扫组织服务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称《办法》)。

《办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精细化管理,推动形成以组织祭扫为主、自行祭扫为补充的异地祭扫机制,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进一步增强烈士亲属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在全区树立缅怀英烈、尊崇烈属的良好风尚。

《办法》强调,做好我区烈士亲属异地祭扫组织服务工作,一要体现尊崇关爱。提高服务水平,为烈士亲属提供优质服务。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全社会的尊崇。二要加强管理引导。完善异地祭扫办理流程,规范优先优惠政策,加强法制宣传,丰富祭扫方式,在充分尊重烈士亲属祭扫意愿的基础上,通过开展网上祭扫、召开座谈会、举办专题纪念活动等形式实现就地祭扫。三要注重协同配合。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信息共享,加大区域协作联动力度。

同时,《办法》要求,各地市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展陈水平,美化净化环境,尽最大努力为祭扫活动提供良好场所、为烈士亲属提供优质服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