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2021年度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 2021-05-19 18:22:24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重要决策部署,帮助全区退役军人军属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军属的幸福感、获得感,2021年5月15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自治区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全区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

深入开展会前宣传,提高活动知晓率。为确保更多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军属参与此次招聘会,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军属实现就业,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下发招聘会通知至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对接相关单位、三大运营商、委托企业发布招聘会公益信息,利用厅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多渠道、多层次宣传此次专场招聘会活动,广泛提高退役军人军属知晓率。截至活动前,厅公众号招聘信息阅读量达1万余次,委托第三方招聘信息阅读量达3000余次。

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多层次帮助就业。针对退役军人军属学历、职业技能及工作经验等存在较大差异的情况,深入开展会前岗位挖掘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岗位审核工作。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及退役军人军属就业需求,指派专人负责岗位审核工作,确保岗位供应量充足,供应层次平衡,供应岗位真实,确保满足各层次退役军人军属就业需求。二是认真开展企业对接工作。为帮助退役军人军属实现更稳定就业,主动对接中国人寿、西藏航空、娃哈哈等规模大、需求大的企业,满足稳定就业需求;主动对接阜康医院、吉祥宝宝幼儿园等专业需求高的企业,满足有专业技能的退役军人军属就业需求。此次招聘会共挖掘企业110家,挖掘岗位2000余个,满足了不同层次退役军人军属的就业需求。

深入探索招聘模式,全方位帮助就业。针对我区退役军人军属居住范围广、集中难度大等特点,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主动对接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及具有相关资质的企业,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同时积极对接参会企业,延长网络招聘会时间,确保退役军人军属有充足的沟通选择时间。针对家庭相对困难、就业需求急切的退役军人军属,根据其职业技能等情况采取现场推荐就业方式,确保退役军人军属能尽快实现就业。截至目前,线下招聘会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网络招聘会参与人数达26万余人次,线下招聘会就业意向达成率超50%。下一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结合我区退役军人军属求职特点,积极挖掘就业岗位、探索更多招聘会模式,深入开展“送招聘下基层”活动,逐步向基层倾斜就业资源,帮助退役军人军属不离乡不离土实现就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