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丁哲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07-22 18:36:09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7月20日上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丁哲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交流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吴英杰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与大家一起交流心得体会。

会上,大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深入交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收获,畅谈认识感悟,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丁哲峰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对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丁哲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百年来我们党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坚持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总结吸取历史经验,履职尽责,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全厅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搞明白为什么要学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丁哲峰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习重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习党的宝贵经验,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各类风险挑战。要学习党史中蕴含的科学方法,以历史的养分滋养新时代的前进动力。在学习党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精髓,领悟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准确把握每一种精神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重大意义,从中汲取智慧和砥砺奋进的动力。

丁哲峰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立场坚定维护稳定,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作斗争,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强化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严守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规定,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无神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边防和驻藏部队建设,自觉把退役军人工作有效融入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工作大局。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要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以严谨的态度,以务实的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严于律己,严守党章党规,坚持讲党性、重品行,坚守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