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静
赴那曲市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27 10:25:45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2021年10月19日,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静同志带队赴那曲市调研指导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色尼区古露镇、那曲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色尼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的方式深入了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矛盾纠纷信访调处、退役军人典型事例挖掘宣传、平安建设(综治)等工作情况。

调研活动中,蔡静指出,退役军人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强党对这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至关重要。一要强化政治统领立足“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的具体要求,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确保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运用各种载体和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推动学习实践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强化组织功能坚持把退役军人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积极协调、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协调、相关部门大力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切实负起直接责任,充分发挥组织指导、综合协调、联系沟通、督促检查、工作保障等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积极支持配合,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蔡静强调,一是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真正把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目标,充分尊重、相信、依靠广大退役军人,坚持一切工作和精力向服务对象对焦。落实政策时,坚持从退役军人实际需要出发,注重从服务对象中获得启发,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所思所盼,让各项政策有温度、有质感。推动工作中,不务虚功、不走过场,多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以退役军人工作者的辛苦指数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评价工作成效上,切实把退役军人满不满意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是否增强作为检验标准,努力满足广大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二是必须矢志不渝坚持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落实。始终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对表对标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政策法规,着力按照“五有”“全覆盖”要求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并发挥作用;扎实抓好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逐步提升系统队伍的基本能力,不断夯实系统的基础工作,切实解决好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