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27 10:18:47 来源: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 2022120日下午,我厅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厅党组书记伊西加措主持,在家厅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员或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4位党支部书记聚焦履行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责任,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从2021年度本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分析,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措施等3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随后,厅领导根据述职情况和日常履职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厅党组书记伊西加措同志和厅长丁哲峰同志进行了总点评和讲话。在肯定4个党支部2021年度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个别党支部自身建设抓得不严,党建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融合业务工作不紧密,支委会成员作用发挥不突出等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面压实责任要继续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堡垒工程”建设。充分带动党支部委员发挥积极作用,强化使命担当,以严实的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在日常、严在日常。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实效,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夯实战斗堡垒要认真组织本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精神结合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和党员队伍实际,进一步理清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科学路径和方法,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三是促进融合发展要努力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难题,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诠释党建工作的思想内涵,进一步凸显党建工作对各项工作的推动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奋力推进我厅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引领创新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群团助力,不断丰富“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不断增强队伍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促进我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根据4名党支部书记日常履职和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