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区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政策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2-11 11:54:34 来源: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

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制度,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后的一种新的退役军人安置方式,是我国退役军人安置政策的重大调整。为圆满完成我区首批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工作任务,2022年2月9日,我厅联合驻藏部队组织7地市业务骨干在拉萨举办我区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政策培训会议


针对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1部门的《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通知精神,培训会重点从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审定条件、对象认定、档案要件、待遇测算办法、后续服务管理、交流研讨等方面设置课程,针对部队人员的档案审查要点、安置依据、退役金核算办法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举例说明,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重点明确、操作性,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对逐月领取退役金政策的了解和把握。

通过此次全方位、系统性培训,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了政策调整给退役军人工作带来的变化,掌握了政策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形成了贯彻落实《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的整体合力,为下步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政策在我区的全面推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