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大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07 16:48:39 来源: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

2022年第30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2022429日印发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大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活动

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持续稳定,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一是积极组织厅各党支部、机关处室和所属事业单位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二是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西藏力量”主题运用多种形式平台,突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宣传教育特点,把法言法语转化为退役军人和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厅相关处室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设立展台现场宣传国家安全有关知识,解答群众法规政策咨询,发放《国家安全法》《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宪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规宣传册600余份。厅驻村工作队协助指导村“两委”认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以列举实例的形式和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集中宣讲了国家安全的概念、主要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争做爱国守法公民,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制作悬挂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单位院内电子显示屏播放《国家安全法》等法规有关内容,使干部职工随时了解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五是认真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答题活动,全厅51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答题,得分90分以上干部职工43名,成绩合格率达100%。

此次活动掀起了我厅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的热潮,拉开了迎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教育活动的序幕,进一步增强了全厅干部职工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