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热点
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第1期
发布日期: 2020-05-02 21:06:06 来源: 政工人事处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目前我厅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厅分别于124日和126日两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党委吴英杰书记力争我区不出现类似病例的指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厅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二、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我厅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保障我厅干部职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厅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厅办公室具体负责肺炎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同时,为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127日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区党委127日常委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印发了《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通过加强请示报告、加强舆论宣传、加强值班带班、加强人员监管、加强防疫消毒、加强维稳工作等举措,积极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彰显党性觉悟,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当先锋、打头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三、加大人员监测,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防患于未然,重点在预防上下功夫,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做好宣传教育。主动向单位干部职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讲清疫情危害,发出防范提醒,说明防护措施,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形成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同时,做好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要求干部职工以科学的态度对待于此次疫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二是加强人员监测。按照《拉萨市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居家隔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厅与全体干部职工及时联系,要求其主动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每日向厅办公室汇报。同时,重点针对拟于近期返藏的13名同志的活动轨迹、航班车次、身体状况等进行摸排统计,并对相关情况进行研判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措施,积极引导已进藏人员自觉隔离观察。三是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请示报告制度,要求全体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注意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加大对外来车辆、人员的盘查力度,每日按要求报送值班情况,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四是加强防疫消毒。根据新型冠状病毒特性,厅办公室每天安排专人,使用75%乙醇或含氯消毒剂对外来车辆及厅办公区、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同时,注重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少出门、少聚集,公共场所必须佩带口罩。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