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丁哲峰厅长看望慰问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驻村工作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0 17:43:45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近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丁哲峰赴日喀则市拉孜县拉孜镇齐加村和孜果村看望慰问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驻村工作队,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厅办公室、强基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丁哲峰厅长详细听取了2个驻村工作队七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仔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生活和工作情况,查看了驻村工作台账和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驻村点基层组织建设、维护稳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基本情况,重点围绕驻村点道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与村“两委”班子广泛交换了意见,与日喀则市有关部门积极对接,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激活驻村点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丁哲峰厅长要求驻村工作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党中央和区党委交办的脱贫攻坚任务。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和发展农牧民党员,适时组织“两委”班子成员赴内地学习考察,引导村“两委”班子成员解放思想,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二要加强维护稳定工作,深入开展感党恩教育,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作斗争;三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通村公路、饮用水、灌溉水渠和防洪堤坝等项目申报和协调力度,争取项目早日立项实施;四要加强特色产业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充分调动农牧民群众生产积极性,大力发展藏鸡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五要加大就业力度,培养致富能手带动就业创业,引导富裕劳动力外出务工,支持大学生应征入伍,推动多门路、多渠道就业;六要加大消费贫力度,推动驻村点特色产品线上线下销售,鼓励厅机关食堂、拉萨军供站和厅机关干部职工购买扶贫产品,促进增收致富;七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消除疫情对脱贫攻坚不利影响,做好农牧业生产工作。

  

  丁哲峰厅长还亲切慰问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队员,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