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丁哲峰厅长赴日喀则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0 17:49:08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57日—9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丁哲峰赴日喀则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厅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拉孜区和仁布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桑珠孜区吉培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日喀则市军供站、烈士陵园建设运行情况和军人公墓规划情况,听取了市、县区两级退役军人工作推进情况和“十四五”时期项目建设前期准备情况,了解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与日喀则市委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 

      

丁哲峰厅长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努力推动退役军人事业发展。一要把政策落实落地。要主动承接好中央和自治区关于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中央和习近平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地见效。二是把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好作用发挥好。要严格按照“五有”要求,落实好办公场所,把人员配备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做到实体运行,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三是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信息统计工作,精准掌握退役军人党员管理、就业创业、生活状况等方面实际情况,按照一人一表的模式把档案建起来,为做好服务管理保障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四是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支持和困难退役军人帮扶解困,协调推动退役军人担任“兵支书”、“两委”班子成员、治安联防队员、护林员、护边员等,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于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投身于全区“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边境小康村建设。五是加强思想政治权益维护,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退役军人合理诉求,下大力气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六是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逐步建立健全组织管理、工作运行和政策制度体系,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七是加强“十四五”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规划好军人公墓建设工作。八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