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伊西加措
在拉孜县驻村点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并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发布日期: 2020-05-27 16:25:29 来源: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作者:
2020年初,按照区党委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强基办具体安排,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后首次派出工作队在日喀则市拉孜县开展驻村工作。为督促工作队全面落实驻村各项任务,积极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42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伊西加措率工作组到拉孜县拉孜镇孜果村、齐加村调研工作,就进一步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中发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作用,与拉孜县委、县政府交换意见。

伊西加措一行先后到孜果村、齐加村与村两委干部和两村驻村工作队员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两村经济社会基本现状,重点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首先代表厅党组向两村干部和群众对驻村工作的支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驻村队员致以诚挚问候,并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驻村工作的开局之年,做好驻村工作、配合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意义重大、责任艰巨。他要求,两村驻村工作队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日喀则市、县、镇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前序各批次驻村工作队奠定的工作基础上,以促进长治久安、巩固脱贫成果为首要,以驻地群众所想、所盼、所急为关键,进一步加强同属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俯下身子、走进群众,努力将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推向深入。他特别强调,厅里正研究制定《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实施方案》,驻村工作队要按照方案的具体安排,重点引导两村培育发展集体经济,支持特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协调对接厅机关及时做好两村农畜产品供销工作,切实为驻地群众拓销路、增收入。针对驻村工作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伊西加措表示,厅党组将认真对待、抓紧研究,尽快推动解决落实,切实为驻村干部提供坚强保障。

实地调研结束后,伊西加措一行与拉孜县委、县政府进行座谈,听取有关全县退役军人工作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介绍。他表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认真履行对驻村工作队的监督指导责任,主动认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任务,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职能作用,以实施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加大支持力度,落实既定措施,为拉孜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力量。

拉孜县委书记陈钢、县长巴桑旺堆以及县委组织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其他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并参加座谈。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