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伊西加措调研日喀则市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7 16:42:37 来源: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作者:
202041日至3日,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伊西加措在日喀则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重点调研指导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工作。他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覆盖和“五有”要求,全力抓好体系建设运行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尊崇感、荣誉感。
伊西加措在日喀则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临时办公场所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

   伊西加措首先来到日喀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时办公场地、即将装修投入使用的办公楼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并仔细询问市级机构建设和工作运转情况,在桑珠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以及波姆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随后,伊西加措深入到拉孜县、白朗县、江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以及部分重点乡镇服务站,通过翻阅台账、与属地党委、政府和工作人员交流座谈等方式,听取基层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特别是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扛好政治责任,加强综合保障,加快建设权责清晰、运行规范、高效便捷、温馨和谐的“退役军人之家”,扎扎实实走好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伊西加措听取日喀则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


与日喀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座谈时,伊西加措认真听取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出,自2019年日喀则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人员配备、场地建设、特别是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优抚安置、就业创业、权益保障、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综合保障提升快、工作推动力度大、重点工作抓得实,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值得肯定。

伊西加措要求,要切实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的具体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为永恒课题、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始终,引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加快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要抓住“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这条主线,对准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三个体系”建设目标任务,突出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四项重点”,全力以赴把虚功做实、实事做好,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围绕建设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扎实的政治机关,狠抓干部队伍教育培训,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加快打造一支更好满足事业发展需求、符合退役军人新期望的工作队伍。要重点抓好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特别是服务保障工作队伍建设,对照全覆盖和“五有”要求,加强对各级服务中心(站)建设运行的监督指导,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实绩,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调研期间,伊西加措还先后到日喀则军供站、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调研指导军供保障、褒扬纪念等工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