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赴藏调研组一行莅临西藏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8-16 13:57:40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8月10日-13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带领的全国双拥工作调研组一行5人莅临西藏自治区开展双拥工作调研。8月13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业现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双拥工作座谈会,与赴藏调研组就做好新时代西藏双拥工作事宜交换意见。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张永泽、土旦赤列、昂旺出席。

丁业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对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调研组来藏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正确指引下,在全国人民无私支援和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我区双拥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宣传教育扎实深入,双拥质量持续提升,军地整体联动有力。希望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一如既往支持西藏工作,充分考虑西藏的特殊战略地位和未来发展稳定形势需要,进一步加大对我区双拥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力度,共同推动西藏双拥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切实维护好祖国西南边境安全。

丁业现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坚持屯兵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以创建双拥模范城(县)为载体,以自治区“双拥月”为抓手,不断巩固西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谋划和开展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构建军地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切实把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关心支持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

钱锋对西藏双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在藏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切感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双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西藏军地鱼水情深做好西藏的双拥工作,有非常迫切的现实意义和实际意义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西藏军区始终把做好双拥工作、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作为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安排部署双拥工作。西藏双拥工作结合治边稳藏、民族团结的大战略方针探索了边境地区“五共五固”创新举措,特点鲜明,效果明显,实事求是,值得推广赞扬。“服务备战打仗”是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显著特征,也是西藏双拥工作的一个显著特点,要毫不动摇服务部队备战练兵打仗,服务军事斗争准备,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下大力气解决好部队“三后”问题。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西藏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特殊重要地位,研究支持西藏双拥工作的具体举措,解决好军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符合西藏实际的双拥援藏模式。衷心希望西藏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始终把双拥创建重心放在抓基层、打基础上,真正让双拥工作融入进城(县)创建血脉。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区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山南隆子县斗玉边防连、玉麦边防连慰问一线驻藏官兵并调研。深入玉麦乡人民政府、加查县、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调研。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永泽,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顿珠,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丁哲峰,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西藏军区群联处处长崔波,山南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