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伊西加措书记赴日喀则齐加村和孜果村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精神
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认亲结对户
发布日期: 2020-09-23 10:22:38 来源: 政策法规处 作者:

9月15日-17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伊西加措赴日喀则市拉孜县拉孜镇齐加村、孜果村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精神,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脱贫攻坚认亲结对户。

在调研工作中,伊西加措书记详细听取了2个驻村工作队七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仔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与拉孜镇政府领导就齐加村、孜果村脱贫攻坚和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精神进行了座谈,和村“两委”面对面分析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和优势,要求驻村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和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具体行动;鼓励广大农牧民坚定信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苦干、实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宣讲中,伊西加措书记结合农牧区实际,和齐加村、孜果村“两委”班子、农牧民群众代表和驻村工作队回顾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西藏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和老百姓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聚焦农牧民关心的问题,系统宣讲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教育广大农牧民群众和驻村工作队要自觉维护好祖国统一,坚决同“十四世”达赖集团做斗争;要倍加珍惜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像石榴子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将美丽家乡建设好;要加强“四讲四爱”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爱核心;要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在认亲结对帮扶活动中,伊西加措书记亲切的看望了3户结对户,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困难等,倾听他们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听取了他们在脱贫致富的打算和诉求,进一步完善了结对帮扶工作台账,宣传了党和国家脱贫好政策,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运用好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提升致富本领,与全国全区人民一道脱贫致富奔小康。

伊西加措书记在日喀则期间,还实地调研了拉孜县拉孜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详细了解了拉孜镇退役军人情况和服务中心站运行情况。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