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丁哲峰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20-11-20 16:21:13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根据《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年初工作计划,20201113日,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丁哲峰同志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助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全厅党员干部上党课。厅党组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聆听党课。

党课从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扎实推进全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从而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党课强调,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做到十个要深刻把握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重点任务、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充分认识中央对西藏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四件大事、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准确把握“两对矛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从严管党治党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充分运用对口援藏机制。

党课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做好全区退役军人工作的总纲领,我们要长期坚持,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在具体实践中,就是要落实四个坚持”,即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四个伟大”历史使命、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

党课要求,下步工作中,要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意见》和区党委《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进一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以“屯兵安民并举,固边兴边并重”为工作思路,加快建立坚强有力的组织管理体系、高效顺畅的工作运行体系、保障有力的政策制度体系,积极推进我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