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0年第11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专题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发布日期: 2020-12-02 12:23:07 来源: 政策法规处 作者:

2020年11月2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0年第11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伊西加措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蔡静、卓玛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县处级以上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重大意义、重点原则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围绕做好保障法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的专门法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退役军人的关心重视,是我们今后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系统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有力支撑,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政权稳固、厚植强军兴军根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法出台的重大意义,把保障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的实践要求,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规划、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立足工作全局,迅速开展保障法学习宣传贯彻。一要静心用心学习好保障法学习。要立足工作全局,将保障法的学习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西藏退役军人系统工作能力和工作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在学习上,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带头讲保障法,以上率下,切实起表率作用,带领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保障法上来。要丰富学习载体既要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学,又要借助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解放军报等系统深入学习保障法的丰富内涵,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带着感情宣传好保障法。既要坚持统筹谋划、全面覆盖,持续强化保障法实施的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全社会营造保障法实施和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又要坚持精准定位、靶向发力,注重加强对系统干部职工和退役军人群体的宣传,形成强大宣传声势。三要聚焦主责主业贯彻好保障法。既要加强与军地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抓好现有政策的落地,又要按照保障法有关规定,认真做好移交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等工作,为退役军人更好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