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峰显一行赴西藏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2-04 19:07:49 来源: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作者:

11月30日至12月2日,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峰显率国家服务中心权益维护保障二处、后勤保障处负责同志赴藏实地考察自治区、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和抗美援朝退役老兵。就基层人地到位情况、权益维护和信访工作等进行专题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静,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峰显一行来到林芝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米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米林县琼林村“五共五固”军地基地党组织结对共建示范点、当雄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拉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基层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精准信息统计、权益维护、信访工作等有关情况。

刘峰显一行看望抗美援朝老兵孟凡义


调研组指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是退役军人事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特别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专门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五有”“全覆盖”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退役军人保障法》即将实施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尊崇搞好服务保障。

调研组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退役军人安置好、管理好、服务好、保障好。

刘峰显(左二)调研拉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调研组要求,要以“五共五固”为抓手,充分发挥军地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主动作为,持续推进“四个前移”,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变成一种自觉行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解决好退役军人普遍关注、关心的问题,让退役军人满意。发挥好平台和载体的作用,多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退役军人心坎上,不断提升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拉萨市、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