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1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20 11:53:52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1月15日,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暨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同志对全区退役军人工作的批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丁哲峰在会上作工作报告,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谋划和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结系统组建以来的工作,部署任务,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退役军人工作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边境边防安全和驻藏部队建设,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使其成为全系统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贯彻落实好《退役军人保障法》,扎实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制定完善配套政策,依法履职尽责。三是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四是加大安置力度,做好军休和伤病残人员移交,狠抓教育培训能力提升,强化就业创业扶持,高质量完成安置就业年度任务。五是强化优抚褒扬工作。六是筑牢服务基础,拓展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效能,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七是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努力建强稳边固边队伍,扩大志愿者队伍,引导更多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和边境小康村建设。八是加强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深化双拥共建。九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风险防范化解,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十是扎实做好系统受援工作。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勤政务实,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我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伊西加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陈来尼玛,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卓玛,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朝云,以及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