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1-29 21:42:37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1月27日,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区党委、纪委部署要求,总结上一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伊西加措作工作报告,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丁哲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达娃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伊西加措指出,2020年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的领导切实加强,着力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突出“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构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切实引领和保障我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

伊西加措强调,新形势下,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聚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聚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目标,聚焦我区退役军人工作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政治担当,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形成强大政治引领,为更好履行退役军人工作职能职责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带好厅干部职工队伍和退役军人这支“队伍”、推进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就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伊西加措要求:一要聚焦“两个维护”,以更强政治引领聚忠诚促发展;二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三要聚焦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实组织基础带队伍固根本;四要聚焦建设“三个机关”,以更实更细举措转作风提效能;五要聚焦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更严更高标准抓纪律强监督;六要聚焦落实主体责任,以更大政治担当压责任抓落实。他特别强调,要扎实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推动政治教育、特别是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深植于心,同时,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层楼,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达娃次仁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监督意见。丁哲峰在总结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进一步强化“严”的主基调,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要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常研究、常部署、抓落实,以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为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家的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