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18 13:16:39 来源: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作者:

202134日,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和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陈来尼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开拓进取、扎实苦干,奋力开创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从更高站位推动工作落实;要抓住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和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两个关键”,以更大视野谋划事业发展;要围绕示范型创建、建设红色精品退役军人之家和对口援藏工作“三个抓手”,以更严标准推进体系建设;要突出退役军人信息数据库建设、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和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就业创业精准帮扶、舆情引导阵地建设 “四项重点”,以更实举措服务退役军人;要狠抓党组织、思想政治、业务能力、作风纪律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建设,以更大合力促进队伍履职能力提升。

陈来尼玛在讲话中强调,要聚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围绕推进我区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准确分析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阶段新形势。他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把准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目标方向。一要高质量学好用好《退役军人保障法》,准确把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法治原则、精髓要义、基本内涵、总体要求;二要要高质量推进体系建设,狠抓我区服务中心(站)示范创建和星级评定工作,不断将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向纵深推进;三要高质量抓好功能提升,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突出红色阵地、数据源头、就业促进、帮扶援助等功能,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四要高质量加强队伍建设,把服务工作队伍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多措并举、多方借力,全要素、全方位提升队伍履职能力。他要求,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厘清职能职责,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充分发挥既有政策制度优势和协调机制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合力推进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特别要求,要围绕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和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视频会议精神,认清严峻形势,明确目标任务,排查风险隐患,掌握实情信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会商联动,落实应急预案,压实属地责任,加强防范稳控,抓好矛盾化解,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在拉萨设主会场,在日喀则等其他6个市、地设分会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各处室、拉萨军供站负责人、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职工、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市、县(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市(地)、县(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区7市、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