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一行赴藏调研对口援藏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4 19:17:15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9月6日至11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率队赴藏调研对口援藏工作,为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捐助项目资金100万元,并组织汕头市关爱军人促进会等爱国拥军团体为驻藏部队官兵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防寒物资。

在藏调研期间,陈小山厅长一行先后前往林芝市调研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林芝市经开区粤林产业园区、林芝市烈士陵园等情况,看望慰问驻藏部队官兵,与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藏部队开展座谈。

陈小山厅长指出,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战略地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支援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好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抓手,关系到西藏稳定发展大局。一路走来,我们感受到丰富多彩的藏区文化,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团结带领下,西藏和平解放70年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到西藏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受鼓舞、深受启发。

陈小山厅长强调,今年是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援藏工作的第一年。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将援藏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年度工作要点,主动加强与西藏、林芝对接,了解援助需求,协调省内基础建设较好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参与援藏工作,组织惠州捐赠西藏7.5万慰问物资,347多件慰问书信、作品,发动各地双拥办向西藏阿里地区寄送价值60万元的礼包3000份、书信作品346件,着力构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援藏工作格局。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支援西藏力度,明确援建目标方向,细化务实举措,加大双方交流培训、加大对口支援宣传力度,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对口支援,推动更多优质援建项目尽早落地落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伊西加措代表厅党组向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大力支持和对驻藏部队官兵的深情厚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人民,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在党的百年华诞之后亲临西藏,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亲自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怀、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在党中央支持的和全国支援下,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奋力开创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三大体系”基本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成效明显、服务保障水平大幅提高、维护权益更加有力、双拥共建成果丰硕,退役军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伊西加措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援藏项目,贯彻落实好总书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退役军人事务部援藏工作会议要求,统筹做到“四件大事”,扎实做好受援工作,并在西藏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强化学习交流、业务培训、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丁哲峰表示,广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化对口支援和粤藏两地交流合作开了个好头,下一步,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强化对口援助和受援工作,聚焦林芝退役军人工作短板,加强对口援藏项目规划,加强汇报衔接,学习先进经验,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提高对口援藏工作实效,共同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李克强,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静,林芝市政府副市长徐海龙陪同调研。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