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双拥办看望慰问“高原戍边模范营”
发布日期: 2021-09-21 00:07:42 来源: 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 作者:

“高原戍边模范营”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英雄部队,部队官兵长期扎根雪域高原,忠实履职尽责,先后9次获得全国全军表彰、5次被授予荣誉称号,涌现出5名一等功臣、44名二等功臣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签署中央军委命令,授予该营“高原戍边模范营”荣誉称号。近日,全营官兵给习主席写信,汇报5年来工作情况,表达牢记总书记期望重托、忠诚卫国戍边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高原戍边模范营”回信精神,9月16日,自治区双拥办会同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日喀则军分区,前往日喀则市岗巴县看望慰问“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部队官兵,向全体驻藏部队边防官兵送去关心关爱和节日祝福。

活动中,慰问团队一行参观了模范营荣誉室,深刻回顾“高原戍边模范营”数十年来的戍边模范事迹,学习戍边卫士艰苦斗争、誓死捍卫国土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感受深刻的党史军史教育洗礼。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自治区双拥办副主任卓玛同志表示,自治区双拥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切实解决驻藏部队官兵“三后”问题,并勉励边防一线官兵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充分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为巩固边防、守卫国土再立新功。“高原戍边模范营”官兵代表作表态发言,对自治区双拥办的关心和慰问深表感谢,表示将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习主席的关心和期望。

活动中,自治区双拥办向“高原戍边模范营”交接赠送羽绒服541件,送去广东省双拥办、汕头市双拥办、汕头市关爱退役军人促进会和西藏自治区双拥办的关心关爱。

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处处长刘星,日喀则军分区副政委博翔,岗巴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旦增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