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昌都调研指导系统援藏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27 10:10:34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近日,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平同志率队赴昌都调研指导系统援藏工作。昌都市政府副市长贾新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布措以及在家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张邦平同志一行先后视察调研了昌都市烈士陵园、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以及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了烈士褒扬纪念、工作运行保障、基础业务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安置等情况,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在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昌调研指导系统援藏座谈会上,布措同志代表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简要汇报了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困难及援助需求。

张邦平同志充分肯定了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表示,此次调研,目的是进一步深入了解昌都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掌握援藏需求,加强沟通对接,探讨援助方式机制,为真正有效推动系统对口援藏打好基础。经过此次调研,深切感受到昌都干部“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良好风貌,未来援藏工作是“双援”,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尽所能回应昌都所需,共同为援藏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他强调,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援藏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会议召开后,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专门向市委、市政府作了书面报告并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此项工作,完善了援藏工作体制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践行援藏使命。要加大对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项目支持,尤其是“十四五”规划建设方面,将在资金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贾新雨副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对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调研组不远千里、不畏高寒缺氧、不辞辛劳莅临昌都调研指导对口援藏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存在编制缺、人才少、保障弱、经验欠、思路窄、工作难等发展短板,基层基础较薄弱,就业培训、双拥共建、褒扬纪念等发面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不足。他强调,要坚持昌都所需与重庆所能相结合、中央支持与援藏补充相结合、统盘考虑与分步实施相结合,推进系统受援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实。要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受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打造工作亮点,及时总结回访成果和执行情况,建立年度工作台账,跟踪后续安排,努力推动新时代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