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1年全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验收总结暨
部级验收迎检培训在拉萨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2-02 10:14:09 来源: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作者:

2021年11月29日,2021年全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验收总结暨部级验收迎检培训在拉萨举办。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静出席并讲话,全区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及部分县区、乡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现场汇报、展演交流等形式评选4名国家级“百名优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候选人;表扬2021年度全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优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党员示范岗、温馨窗口、岗位标兵;通报各市(地)示范创建交叉检查工作情况,针对我区部级验收迎检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并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蔡静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特别是各级服务中心(站)精神振奋、斗志昂扬,积极探索、攻坚克难,坚持以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抓手,大力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狠抓“五有”“全覆盖”各项具体工作,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权益维护、信访接待、政治文化环境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向纵深推进,我区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厅党组对此是给予充分肯定的。蔡静强调,做好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任务;是推进我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基础。就做好部级验收迎检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保持政治清醒,客观认识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顺利通过部级考核验收。

会上,拉萨市、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示范创建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全体人员围绕示范创建交叉检查情况进行分组讨论。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