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 2021-12-13 16:17:38 来源: 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 作者:

为深入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2021年12月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伊西加措主持并监誓,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丁哲峰领誓。

宣誓仪式现场,庄严肃穆,仪式开始后,全体干部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齐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伊西加措在主持宪法宣誓仪式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实施宪法宣传制度是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而作出的重要决定。我厅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其目的是教育引导全厅干部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依法履职、廉洁自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法规行使职权,锤炼党性修养。伊西加措还代表厅党组向全体干部提出,一是树牢法治思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的法治观念,把对宪法、法律的尊崇和敬畏转化为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行为自觉,身体力行尊崇法治、掌握法律、遵守法纪,切实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二是严格依法办事要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抓手,不断规范行政行为,认真学习、熟练掌握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法律法规政策,严格依法办事,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权必须为”,严守职业操守,正确行使权利。三是守牢清廉底线要明纪自守、怀德自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头顶常悬党纪国法之剑,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令则行、禁则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满腔热忱服务好退役军人。

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宪法宣传为契机,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赋予的职权,树牢法治思维,切实将对宪法的尊崇转化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退役军人工作要求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具体行动,切实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