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丁哲峰赴日喀则、山南调研慰问
发布日期: 2021-12-23 10:39:38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2021年12月6日至16日,自治区双拥办主任、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丁哲峰赴日喀则、山南调研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慰问驻藏边防部队,并深入拉孜县拉孜镇齐加村和孜果村看望慰问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驻村工作队,向村“两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双拥办副主任、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卓玛,自治区双拥办副主任、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群工联络处处长崔波以及日喀则、山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

丁哲峰(左2)向齐加、孜果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丁哲峰向齐加、孜果村“两委”和两村驻村工作队集中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特别是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逐一作了宣讲和解读。他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他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西藏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王君正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反映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意愿,是指导全区上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重要文件。他强调,村“两委”和厅驻村工作队,要面向两村群众深入宣传会议精神,引导群众深刻感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我区各项事业才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要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丁哲峰(中间)在亚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调研指导


丁哲峰一行先后来到日喀则、山南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部分县(区)、乡镇(街道)服务中心(站),实地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工作,并来到日喀则烈士陵园、军休服务中心项目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工作组一行代表自治区双拥办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看望慰问了边防哨所官兵,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致以崇高敬意。丁哲峰表示,自治区双拥办、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坚定不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军民一家人”观念,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按照部队所需、地方所能,全力以赴服务好驻藏部队现代化建设和固边强边兴边。

丁哲峰(中间)在扎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调研指导


在日喀则调研期间,丁哲峰还参加了其他军地有关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接见受表彰代表时的讲话精神,把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着力建设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引导退役军人充分发挥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积极贡献力量。

丁哲峰(左)看望我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代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