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援藏援疆办副主任汪鸿兴一行赴藏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8-08 12:45:27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7月26日至2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援藏援疆办副主任、部保密委员会专职委员(副司长级)汪鸿兴一行莅临西藏自治区考察调研援藏工作开展情况。

7月26日,汪鸿兴主任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地市负责人开展了保密工作培训,详细介绍了全国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计划,就安全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我国安全保密的形势、安全保密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安全保密法律责任、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的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进一步提高了全区系统党员干部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自觉,对全面做好系统保密工作,强化保密日常监督管理具有积极作用。  

7月27日,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林芝市米林县“五共五固”开展情况、林芝市边境管理支队退役军人服务站、宜区觉木街道双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创建工作,观看了“忠魂不改,老兵荣光”爱国主义教育片。在了解到米林县“五共五固”军地结对共建试点工作开展成效后,调研组就林芝市米林县着眼于巩固加强军地军民团结,推进军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共建共享的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林芝市边境管理支队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组一行认真查看作为全区首个转隶部队成立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政治引领、优抚优待、权益保障、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汪鸿兴充分肯定了林芝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机关政治文化建设,推动组建市边境管理支队退役军人服务站,觉木街道双拥社区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期间,退役军人事务部考察调研组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及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座谈,听取援藏汇报及受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就进一步深入推进系统援藏工作,召开好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工作会议提出明确要求。汪鸿兴指出,对口援藏工作要聚焦“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坚持“造血式”和“输血式”援藏帮扶相结合,集全系统之智、举全系统之力,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西藏退役军人工作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朝云,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达瓦陪同调研。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