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丁哲峰书记深入我厅驻村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2-17 10:26:32 来源: 厅办公室 作者: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及厅党组计划安排,12月14—15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丁哲峰深入日喀则市拉孜县拉孜镇齐加村、孜果村向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农牧民党员代表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驻村和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胜斌陪同宣讲、调研和慰问。

宣讲会上,丁哲峰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基本情况,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及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十年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特别是紧密结合我区实际,仔细回顾了过去十年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各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指出,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他强调,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广大党员群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他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远战略任务,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紧贴本村和农牧区工作实际,在加强民族团结、推进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固边兴边富民四个方面久久为功,持续实施乡村振兴行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展致富途径,带领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特别是要广泛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捍卫祖国统一、同一切分裂行为作斗争,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宣讲结束后,丁哲峰书记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改进驻村工作,与拉孜县委、政府领导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两村发展生产所遇到的困难问题。

丁哲峰书记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送去了慰问品,要求驻村工作队聚焦驻村工作五项重点任务,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融入基层、服务群众,坚决服从驻村所在的日喀则市、县、镇各级党委、政府和驻村办工作安排,扎扎实实做好干部驻村各项工作,满腔热忱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为所驻村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贡献力量,切实树立我厅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