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1期
发布日期: 2019-08-15 15:51:02 来源: 作者:

 

6月12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勇担职责使命,推动西藏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真研究了《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为6月至8月,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全程统筹安排进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案中明确了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紧扣实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每一项具体要求做扎实、做到位。

会议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四个方面的修改意见。一是加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研究。二是重点发言要直奔主题,防止假大空。三是要加强警示教育。四是县处级干部也要利用下乡机会加强调查研究。

会议强调,要紧扣总要求,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贯穿教育始终,在全厅上下营造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的浓厚氛围。要抓好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对表对标查摆,多渠道、多维度检视问题,用讲政治的手电筒照一照自己,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抓好整改落实,增强使命担当,破解退役军人难点堵点痛点,真抓实改、务求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统筹推进,两手抓两促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