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10期
发布日期: 2019-08-15 16:05:55 来源: 作者:

 

共忆初心  共勉使命

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武警官兵共同开展

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1日,我厅与武警西藏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全体党员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初心、共勉使命。同时,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送政策进军营、听取官兵对退役军人工作意见建议。

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我厅和机动一支队全体党员,一起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山谷。全体党员在誓言中高扬信仰的力量,聆听“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真理之音,体会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初心,感悟着中国共产党强烈的使命担当。

回顾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我厅全体党员参观了机动一支队荣誉室,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陈列物、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吸引着全体党员干部驻足停留,机动一支队光辉感人的战斗历程,支队官兵无私忘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使我厅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庄严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赤诚报国,我将无我、服务人民的崇高信念。

送政策进军营,解答官兵疑惑。我厅向机动一支队官兵赠送了《退役军人工作相关政策解读》300册。与一支队部分官兵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我厅政策法规处、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管理处、就业创业处、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负责人回答了官兵代表提出的关于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户口转接、法律援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医疗保险异地报销、退役士官家属(子女)优待政策等问题,答疑解惑,得到了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

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伊西加措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时强调,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军人的关心关爱,就是要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今天是党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送政策进军营,“零距离”、“面对面”倾听广大官兵的心声,为官兵解难题,就是要使现役军人放心、退役军人安心,我们是你们的“娘家”,希望你们有什么困难和建议随时跟我们反映,我们竭诚为你们服好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