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17期
发布日期: 2019-08-15 16:06:51 来源: 作者:

学先进 守初心 担使命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在对标对表中进一步检视自己的差距,汲取榜样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增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8月7日上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邀请我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次军同志作先进事迹现场报告。厅机关、拉萨军供站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

次军虽然前几年因连夜抢修道路被路过的车辆挂倒受伤,至今腰部还插着钢板,但他腰杆笔挺,浑身尽显军人气质。次军的报告言语质朴,通篇诠释了他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扎根最艰苦的一线埋头奉献,心系责任勇担当的退役军人本色。一是坚定信念,服从组织。次军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始终坚持每天看新闻,密切关注党和国家的时事政策,及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经常主动写思想汇报、心得体会。一开始身边的同志不理解,嘲笑他已经退伍了还认真的关心国家大事,而他却说“我是一名军人,不管我在哪里,我也要时刻准备着,这是我的使命”。雁石坪虽然自然环境、生活和工作条件异常艰苦,次军却说领导让我到哪我就去哪,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离开这里,而且许下誓言:“不干满30年,决不离开”。二是不怕困难,敢于吃苦。次军于2000年12月以优秀学兵、优秀士兵、优秀操作手身份光荣退役后,主动申请来到雁石坪公路养护段93工区,成了一名普通的护路工人。雁石坪平均海拔4700米,严重缺氧,年平均气温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每年冰冻期长达6个月,四季棉袄不离身,至今也没有通水电,文化生活单调无聊。这样的恶劣的自然、生活和工作环境,次军一呆就是将近20年,他扎根工区,无怨无悔,脚踏实地、身先士卒,带领全工区工人保障国道畅通。三是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他带领八工区进一步完善水(雪)毁抢险保通预案,有效提升了八工区应急抢险快速反应能力。特别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加强上下行车流量的变化统计工作,及时组织工区巡路员不间断上路巡查,在各桥梁、涵洞、易发生水毁地段提前布置防御措施,有效的保障了青藏公路唐古拉山段的养护保通工作。他还经常冒着生命危险帮扶和救助过往旅客和司机,自掏腰包为过往司乘人员送去氧气、方便面等食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次次掌声如雷,一次次热泪盈眶,次军的报告结束了,但次军精神带给党员们的感动、留给党员们的动力没有停止,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在对标对表中立根固本,大力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从时代楷模、英雄模范身上获取榜样的力量,接受思想的洗礼,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筑牢坚固信仰的铜墙铁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满腔热忱为广大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力争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出色的答卷。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