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20期
发布日期: 2019-08-15 16:07:36 来源: 作者:

坚持一条主线   对照两把标尺

树牢三种意识   打造四支队伍

——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党员政治教育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成效明显


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把党员政治教育活动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突破口,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强化“一二三四”工作思路举措,党员政治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深更实。

一、坚持一条主线。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采取集中学习、学习研讨、谈心谈话、讲党课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西藏区情结合起来,同区党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工作大局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伟大实践。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和国防军队建设为目标,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积极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

二、对照两把标尺。把党章和党规作为党员政治教育的重要标尺,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剖析自身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尊崇遵守和自觉维护党章党规,坚守共产党员基准和底线,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摆在突出位置,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党员干部是否存在政治立场不坚定和存在信仰宗教等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树牢正确的“五观”“两论”,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坚决同十四世达赖分裂主义集团作斗争,不做“两面派”,不当“两面人”,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长治久安。

三、树牢三种意识。把树牢宗旨意识、党性意识和实干创新意识作为开展党员政治教育活动的落脚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望初心,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一是树牢宗旨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增强服务意识和公仆意识,把退役军人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退役军人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时时处处为退役军人着想,切实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二是树牢党性意识。要求党员干部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好党员义务,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党忠诚,按时足额交纳党费,严格遵守组织程序,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三要树牢实干创新意识。从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出发,摒除陈旧僵化的思维方式和思想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把退役军人工作主动融入区党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工作大局,不断转变工作思路,把握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思想教育、落实政策和就业创业、关心关爱和规范管理、维护权益和维护稳定的“四对关系”,以改革创新推动矛盾解决,以问题破解牵引长远发展。

四、打造四支队伍。把打造忠诚、担当、干净和具有军的特色的干部队伍作为检验党员政治教育活动成败的重要标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一是着力打造对党忠诚的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可靠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选强配齐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部署安排,坚决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的言行作斗争,争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二是着力打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主动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体系,优化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想干事的欲望。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强化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化解“四种危机”的本领,准确把握我区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新思路,系统掌握退役军人业务知识,培养能干事的本领。大胆使用敢于创新、敢于破题的干部,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强化容错纠错,解除干事的后顾之忧,激发敢干事的魄力。全体干部职工你追我赶、奋发向上,干成事的氛围日益浓厚。

三是着力打造干净正派的干部队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四是着力打造具有军的特色的干部队伍。参照现役军人管理标准加强党员干部管理,体现军的特色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增进退役军人的认同感,提高干部队伍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为全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